白城

【仲孟】地藏龙吟 番外 醉龙渊(5)

无咎离开神殿后,捏诀画阵判定霖水湾的方位,便打算动身前往。却见身着白衣的心月星君施术纵水,追了出来,带着笑容行至无咎面前,道【真君莫急,此乃青龙令牌,你带上,见此牌如见青龙神君,它亦能增加你的神力,助你执法。】

 

无咎接过冰凉的玄铁令牌,只见令牌上雕有一盘龙,龙口含珠,威武异常。而令牌的背面刻着三个字——孟章君。这便是青龙神君的本名了。

 

无咎接过令牌,冲心月笑了笑,道【此番来归墟,承蒙心月星君照顾,某自是记在心里的,无咎乃是酆都大帝所赐称号,若是不嫌弃,可叫在下的本名。】

 

心月掩嘴笑道【哦?如何称呼?】

 

无咎郑重收起令牌,向着心月一揖,朗声道【天枢,仲堃仪。】

 

心月怔然,却见无咎已然沿着渊壁,向着归墟九千级盘旋的石阶向上飞去,不一会便不见了踪影。

 

【仲君,一路顺风哦。】心月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仲堃仪尚未归来,他在霖水畔以雷霆手段处置龙王、惩戒监管执事的事情就已经传回归墟,后又引邻湖龙君施雨赈灾,开天象以慰民心,更可谓张弛有度,一气呵成。

 

青龙神君站在扶桑巨树前,听得灵鸟传讯,不由感慨,不愧是曾经搅弄乱世风云的一方枭雄,对于局势的判断和人心的揣测不可谓不精准。

 

又闻仲堃仪将返归墟,便遣心月去迎接,自己欲重回青龙神殿处理诸多事宜。不料此时侍者来寻他,讲说箕水星君送来了才酿好的酒。

 

青龙神君听得,突然想起,箕水嗜酒,酿酒也是一绝,扶桑木百年一开花,箕水每次都化作豹身,跳上扶桑巨树采摘扶桑花,又集东海初晨的朝雾水汽来酿酒,并赠与二十八宿及四方神君。

 

想来已经百年未尝此酒了,青龙神君如是想着,便让侍者把酒拿来与他。

 

于是,等仲堃仪回到归墟,告别了来迎接他的心月神君,来寻找青龙神君的时候,便看到一个醉倒在扶桑树下的孟章。

 

青龙神君是睡靠在扶桑树的巨大根系上的,未束冠,长发散着,他穿着浅青色的常服,外纱的衣摆铺在扶桑树的落花上,身边有个空酒壶。他安静的靠在那里,睡得香甜,倒像是一位凡间富贵人家里,贪杯醉倒的小少爷。

 

仲堃仪觉得今日归墟底的海水气流声有点太喧嚣了,闹得他有点心乱。

 

于是,有点心乱的仲君放轻了脚步,走向沉睡的青龙神,想仔细看看这位他很多年很多年,都没有再好好看过的人。

 

仲堃仪来到孟章君身边坐下,他仰头看着茂密繁盛的扶桑树,又低头看看孟章,觉得要是每天都这样,这日子居然也算过得很不错了。

 

大概,这么多年,确实是非常累了吧。

 

仲堃仪看着孟章,脑子想着些有的没的,有他还在少年时期四处奔波食不果腹的事情,还有很多孟章离去后,他独自撑起天枢的事情。又想着,好久没看到吾王了,吾王还是这副少年人的样貌,不知道东海诸郡前来拜谒的时候看到青龙神君这个样子,会不会觉得他好欺负啊,就和以前的士族一样,话说那些个士族后来倒是全给他弄死了,这心情不由愉悦了一点。然后又想到青龙神殿里到处都是的青幔,又想着,那些青幔可以挡着,谒见的时候别人说不定都见不到青龙的真面目呢。

 

 

 

归墟无昼夜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青龙神的睫毛颤动了下,睁开了眼睛。漆黑的眼睛尚带着点初醒后的迷蒙,意识也不是很清醒,看到仲堃仪坐在边上,顺其自然的叫了声【仲卿,你来啦。】

 

仲堃仪笑着说【臣在呢。】

 

孟章揉了下眼睛,伸出了手,道【仲卿,扶本王去...】去哪里呢?孟章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,仔细一想,震惊的发现,自己又以为还在天枢。

 

有些经历,太过于深刻,就算是神明,就算有着千万年不朽的生命,也终究是无法忘却的。

 

仲堃仪看到孟章的眼睛逐渐清明,便知道青龙神清醒过来了。

 

仲堃仪站起来,走到孟章的面前,长长的作揖,道【王上,臣不后悔。】仲堃仪认真道【自吾王逝去,臣内心万分想念。但是于微臣心中,那时却是有更为重要的事情,人之一生短暂,凡缘不了,执念不散,我却实做不到两全。】

 

仲堃仪在孟章面前,向来都是直白而坦然的,纵使有些话听上去,委实让人难以接受。孟章真不知道这算是好事,还是坏事。

 

仲堃仪见孟章不答,便又续道【臣于天枢一世,于吾之志向,自问已无所辜负,唯憾余力绵薄,不能守吾王长乐未央。】

 

孟章沉默许久,淡淡道【我知道的,也没有在怪你了。只是,你已经位列仙班,算是重新来过,也该是有另一番作为的,执念太过,未必是好事。】

 

仲堃仪微微一笑,摇摇头【王上,轻易能断去的,也不叫执念了,您把我丢在地府,我也依旧是寻来了啊。】

 

孟章君听得一怔,呐呐应答不上来。

 

 

正在此时,却听箕水星君愉悦的声音,高声从远处传来【神君神君,我这次酿造的扶桑酒你可喜欢呀。】转瞬间,一道金色身影划至近前,却是箕水星君带着笑意高调而来。

 

箕水方至,便见仲堃仪也在,嘴巴一扁,顿时不高兴起来【你怎么也在这里!】

 

仲堃仪一拱手,笑意迎人,拖长了尾音道【箕水星君,久见了啊~】

 

青龙神君左看看这位,右看看那位,顿觉满满都是压力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