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城

【仲孟】地藏龙吟 番外 醉龙渊(6)(中秋要甜一点)

箕水真君为东方七宿之末,修得青年样貌亦不过百年,身上还带着一股子孩子气,他看着仲堃仪,腮帮子鼓着,憋着一股子气,硬是摆出一副凶狠的样子。却因为之前同仲堃仪动手被青龙神君惩戒了,而不敢出手,只得瞪着眼睛看着仲堃仪,也不答他的话。

 

仲堃仪看着箕水的样子,不由觉得好笑。这箕水星君威名在外,骁勇善战自是一绝,没曾想在青龙神君面前,却是这般模样。

 

仔细看去,箕水星君却还是和第一次见到一样,一身青色的文士袍,是凡间书生的装扮。仲堃仪不由感到一丝违和感,他总觉得像箕水这么跳脱的性子,不该喜爱这样的衣服的。

 

仲堃仪眼前一亮,福至心灵,拱手笑着对箕水说【箕水星君,你这身衣服文弱有余,气势不足,若是换套金色的,可更称得星君威武不凡呐。】

 

箕水一听仲堃仪对自己的穿着指手画脚的,瞬间就暴躁炸毛了起来,高声道【你怎知我没有金色的衣服,但我家神君就喜欢这样的!】

 

孟章君清咳一声,箕水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。

 

仲堃仪尚在凡间于学宫求学时,穿的便是一身天青色的文士长衫。

 

青龙神历劫,初回归墟之时,有很长一段时间都闷闷不乐。箕水看着着急,就去找心月拿主意,心月去往凡间时曾见过仲堃仪,也知晓其中关窍,看箕水一派天真,就让他穿着这身讨神君开心。

 

箕水星君性子直,却是个大活宝,孟章君看他每日这样在自己面前努力的逗趣,心情居然变得不错起来。想来凡间种种已过,龙宫里却也有这样一群在乎自己的人,便振作精神,做回了那个掌东海法则的上古神明。但箕水星君,没事还是喜欢这么穿着到青龙君面前晃荡。

 

这样的事情,突然被说了出来,箕水楞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讷讷的看向孟章君。

 

孟章君揉了揉箕水的脑袋,道【心月方才找你有事,你快去看看吧。】

 

孟章给了箕水一个台阶下,箕水只得哦了一声,又瞪了一眼仲堃仪,转身又风风火火的窜走了。

 

孟章叹了口气,转身对仲堃仪道【箕水性子急,你莫要再逗他了。】

 

仲堃仪笑着回道【臣记得了。】

 

孟章又道【你把手臂伸出来我看看。】

 

仲堃仪惊讶的看着孟章。

 

孟章解释道【刚才我就察觉出来,你右臂上有霖水龙王的血气,是被他伤了吧。】

 

仲堃仪点点头【臣惭愧,法力低微,若非得青龙令中神力相助,险些不能让他伏法。】

 

【东海十万虾兵蟹将,十二海族势力,他总是跑不掉的,你只需去宣承罪状,监管执行,让其伏诛本不是你的事情。】孟章君说着,掌心凝起明黄色的光芒,拉过仲堃仪的右臂按了上去,仲堃仪突然觉得手臂上伤口的灼痛感在慢慢消退。

 

【臣只是想早些回来。】仲堃仪笑着说。

 

孟章把仲堃仪的手丢回去,淡淡道【好了。】

 

仲堃仪揉了揉自己的手臂,眨了眨眼睛看着孟章。

 

【我身上有什么好东西吗,你要这样盯着我。】孟章歪过头,半仰着,笑着问。

 

仲堃仪心里其实一直有一句话,很早很早以前,就想对天枢王说了。

 

在最开始,仲堃仪是觉得时间还有很久的,他不着急,以为可以慢慢来,等到他足以同孟章并肩同行的时候,再慢慢说。

 

然而世事难料,再到后来,直至生死离别,也未曾表达出心中所想,那句话横亘在心底,变成了一道愈合不了伤,和无可挽回的遗憾。

 

而如今,归墟渊底静谧,扶桑树花落芬芳,气氛恰好。仲堃仪微微笑着看着面前的青龙神君,郑重非常。

 

【王上,微臣斗胆,仰慕您很久了。】

 

号令东海的青龙神君睁大了眼睛,脸颊突然就烫了起来,他呆呆的望着仲堃仪,有点没能反应过来。平日里的威仪严谨荡然无存,变成了一个不知所措的少年人。

 

仲堃仪突然觉得这样孟章分外可爱,想要上前试着去抱一抱他。

 

却见青龙君突然后退了两步,红着脸化作一道青色的光影,消失在了青龙宫的宫殿群中。

 

仲堃仪望向孟章消失的方向,觉得自己的路好像还挺长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